对待文字永怀赤诚之心
🈲抄袭/二改/二传(标明出处)
炒冷饭一级选手&不定期更新
(っ˘зʕ•̫͡•ʔ感谢你的喜欢

偏爱(张颂文X你)

张颂文X你

如题是我对张颂文老师的偏爱。

恋爱实录

勿上升

可点梗


01.

和张颂文定下关系的那天,我们都很紧张。

明明是年长者,却小心翼翼的拉扯着我的神经。他会说话的眼睛看着我,询问我的答案。

其实我早就动心了,只是同样敏感的我不知怎样才能宣之于口。

两个人像是互相试探的磁铁,正负极对立,旋转。

“做我女朋友,好吗?”

啪的一声,正负极相交,严丝合缝,密不可分。

“好。”我几乎是没有一丝犹豫的答应下来。

当然要答应他了。从认定他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已经偏向他了,没有比他更加完美的人了。


02.

张颂文的嗓音很好听,听他讲话就像我最爱的雨天,滴答滴答娓娓道来,每次我都是全神贯注听他讲话。以至于后来他说我简直太花痴,就差在脑门写上“我爱你”了。

我怨他太坏,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喜欢他,却偏不说,浪费了这好时光。可他说时间刚刚好,在春风化雨的时节,爱不分早晚。


03.

张颂文是广东人,我是东北人。但是大家绝对想不到我们两个合拍的其中一点是地域。

就像广东巷子里的哥哥仔一样,他温柔敦厚,儒雅随和。我呢,典型的东北女孩,大大咧咧,爱笑爱玩。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格外的健谈,可是时间一长不经意间就流出来“广普”。干脆我就把我毕生所学的广东话全部用上和他交流,也算是没白看这些年的港剧。没想到一来二去倒成了可以唯一窥得他心思的人。

即使是相隔千里,也能心意相通。


后来偶然间我们的朋友来做客说起第一次见面,朋友调侃张颂文咽炎刚好居然能不喝水和我聊这么久,当时就觉得他肯定坠入爱河了,现在一看果不其然。

张颂文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以示警告不要再说下去了,我看着难得不太自然的他没忍住笑了出来,他只是有些无辜的眨眨眼,又宠溺的冲我笑,拉过我的手,勾了勾我的手心。

嗯…张老师害羞的样子真的是很难得呢。


04.

张颂文爱花鸟鱼虫,山林小川。巧了,我也喜欢。

我们家一推开门就是世外桃源,颇有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春天种玫瑰,夏天种丁香,秋季种菊花,冬天的雪花也格外惹人怜爱。张颂文总是会提前种下我意想不到的惊喜,时节一到,心意绽放,满园都是五颜六色的浪漫。

他时不时拿起手机或者相机记录生活,但是他的粉丝不知道,在每一张照片和视频之后,都有一张或一段我的影像。

他说他偏爱我的一切,美好的,可爱的。

还有许多张我们的合照,也被他细心的记录在册。

他说,这是他的精神食粮,拍戏累了可以随时拿来翻看,欢喜得很。

我嘴上说他越来越滑头,却也是真的开心。


05.

张颂文拍完一部戏会给自己放个假,有时回韶关,有时回东北。

他很喜欢开车带着我一起回家,虽然路途有些辛苦,但还是很开心一路上走走停停的风景。

静而谧,清而悦。

回到韶关老家便和他牵着手来到中学时最爱的糖水店;回到东北我便拉着他穿过每一条胡同告诉他我之前的故事。总觉得即使是再熟悉的路,只要是我们两个一起走过,都会变成特殊的回忆。

我还记得上次我们一起回东北,赶上姐姐带着孩子回家。张颂文喜欢小孩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那是我没见过的张颂文。他轻柔的抱起小小的宝贝,贴着他的手臂躺在怀里。张颂文笑的特别灿烂,走到我身边说宝宝好软好小,眼角眉梢都是喜悦的美妙。那一刻,我的世界里只有他。


“好得意啊!”(好可爱啊!)

“我哋都要生BB。 嗯…生兩個,一個哥哥,一個妹妹。 哥哥嘞,要似你,聪明精神。 妹妹嘞都要似你,又靓又可愛。”(我们也要生孩子。生两个,一个哥哥,一个妹妹。哥哥要像你,聪明。妹妹也要像你,漂亮又可爱。)

“话咁易咩…”(说的轻松…)

“我哋今晚努力耕耘…”(我们今晚就努力耕耘…)

“衰人…”(坏人…)

“你们两个嘀咕什么什么呢?”

“没有啊妈,额…那个,张颂文说今晚他要做饭。”


有时他非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和我用广东话说悄悄话惹我脸红,这种行为真的是十分讨厌!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62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做一名合格的马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