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文字永怀赤诚之心
🈲抄袭/二改/二传(标明出处)
炒冷饭一级选手&不定期更新
(っ˘зʕ•̫͡•ʔ感谢你的喜欢

逆旅(张成X李诗情)

王兴德黑化警告⚠

我错了,我是鸽王(流泪)

别忘了小红心和评论呦~


12.

李诗情感受到身边张成的温度,下意识靠近他的手,又立即松开。

“张成,能听见我说话吗?”红了眼圈的兔子楚楚可怜。时间慢慢流逝,可是张成还是无动于衷,心急如焚。

来不及了。。。她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默念要编辑的短信和刚才刘瑶告诉她的账号密码,深呼吸迅速调整状态,一切准备就绪。

“你是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迪。你有一个秘密基地,里面收养了很多小猫,密码是6个6。别管我是怎么知道的,现在我需要你的帮助。”

卢迪不可思议的看着李诗情,迷茫之中像是破晓一般找到了曙光。他点了点头,答应了李诗情的请求。


车子如期而至来到桥上,李诗情悄无声息的来到陶映红身旁,回头看向张成。

他就像长途跋涉的旅人,靠在座位上安静的睡着。

她又想起那句话,“如果循环没有我,你也一定能走出循环,对吗?”

如果没有你,我会尽力做到最好。


“师傅,我要下车!”。。。

李诗情,卢迪和陶映红乱作一团争抢高压锅,卢迪抢过后马上躲在司机身后的座位上,死死护住。

“这个女人要炸车,快来帮我啊!”陶映红的匕首再次横空出现。那白光太过晃眼,突然一只手臂挡在李诗情面前,映入眼帘的是鲜血瞬间迸出。

刚醒的张成被这一刀伤得趔趄,脸色苍白。李诗情手疾眼快连忙扶住他。

众人见状一拥而上。焦向荣和马国强帮忙夺走匕首,健身教练用双臂钳制住陶映红使她动弹不得,被压制住的女人不停的对命运嘶吼,充血的眼睛看着桥上的终点。

“映红,你说得对。。。”

一脚油门,全力加速

“萌萌在等着我们。。。”

撞上警车,又迅速倒车

“老王,我知道当年王萌萌为什么下车,你冷静点!”

他眼看着自己的去路都被拦截,和陶映红同样充血的眼睛狠狠的盯着在场的每个人。

王兴德异常冷静的绕过他们,没等车下的警察反映,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把匕首挥向乘客。


“叔叔。。。”无比寒冷的刀子插进李诗情的腹部,剩下的半句话瞬间哽咽的留在原地,相比上次的撕裂感,李诗情已经不知道疼痛,只觉得好冷。

人心好冷,真相易冷。

李诗情千钧一发之际拼命的挡在张成前面,亲眼看着王兴德用尽全身力气把锋利的匕首挥向自己。只一瞬,她看到了王兴德眼里的震惊与愧疚,可是转头他高举着滴血的刀子,抢过高压锅。

“王兴德!”张成难以置信的看着突如其来的变故,顾不得一切一拳打掉匕首,又是一圈打在王兴德脸上,趁其不备抱走高压锅向江面跑去。

江枫奋力追去,在后面护着张成。

再等等,再等等。。。马上就结束了。。。

“砰!”

卡农刺耳的铃声淹没在水中,绽放出一朵绚丽的水花,覆盖住炸弹的硝烟,试图销声匿迹般的逃离大众视野,自生自灭。

“诗情!”张成再返回车中,李诗情已经面色煞白,意识模糊的拉着他的手,哆嗦的问他结束了吗。

“循环解除了。诗情,你不会有事的,坚持,不要睡,不要睡!”

“张。。。成。。。我好累。。。”

“不,不要睡,诗情你看看我。。。”

“张成。。。我。。。”


救护车一路高声飞驰,张成紧紧握住李诗情染满血迹的手,颤抖着放到额前。

虔诚的教徒在祈祷上帝把自己心爱之人留下来,干了一辈子刑警的他第一次慌了。

爆炸制止了,循环解除了,可是李诗情,倒下了。

张成落魄的垂下双手在抢救室门口踱步,心烦意乱的拨弄头发。他猛然间看见沾满李诗情鲜血的手,红色晕染着右手的疤,他带着心上人的血无力回天。

不应该是这样。。。怎么会这样。。。

抢救室灯牌熄灭,还是那一次的医生,张成记得李诗情说过,这位医生姓王。

“王医生,她。。。她。。。”

王医生有些意外,但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轻的叹气,怕扰了面前人的心神。

“对不起,患者失血过多。。。请您节哀。”


李诗情是怎么度过自己死去的那一天呢?

张成好想亲口问问她,每天都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会不会为了自己而伤心流泪。

做警察的,每天活在刀尖上,他没想过这辈子有谁会倾尽所有的爱他。

他现在好像知道了答案,可是他听不到了。

“师父,你。。。”

之前爆炸过后留下的后遗症卷土重来,张成不知道江枫在说什么,他只看见江枫一脸担心的想要扶住他,但是耳鸣让他的大脑无法运转,机械的摆摆手。突然,胃翻江倒海的恶心让他体力不支倒地,五脏六腑都仿佛要被张成呕出来一般,可是这还不够。

“李。。。诗。。。情。。。”

张成碰掉了阳台上枯萎的玫瑰。噢,他记得,这是李诗情最爱的花。


“我是他朋友。”

“我能去张成办公室看看吗?”

“他对我来说,很重要。”

。。。

“下次出警的时候,保护好张成。。。”

张成一下醒了,周围蓝白色的陈设让他慢慢回忆起这里是警局。

李诗情。。。对,是她。。。

“师父,你醒了?你,感觉怎么样了?”江枫早就准备好了热茶,热毛巾。张成满头大汗的看着信守承诺的徒弟,鼻头一酸。

“。。。谢谢。”

“这是我应该做的。”他嗤笑,李诗情这个小姑娘,当真是为了他煞费苦心。

“师父?”江枫哪明白这些,看着师父红着眼睛苦笑,捏了把汗。

“王兴德在哪?我要见他。”


王兴德平静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的张成,心里泛起了同情。

李诗情,是个好孩子。

“王兴德,关于王萌萌的案件我们已经成立专案组重新调查。现在关于今天的爆炸,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兴德刚准备开口,张成又说道:

“不要跟我说一切都是你做的,与陶映红无关。你自己清楚,只有你能救陶映红。”

“还有你自己。”

过于犀利的眼光让王兴德感到不适,他调整了坐姿,重新开口。

“我全都认罪,无话可说。”

张成站起身俯视着拒不合作的司机师傅,平静的脸上多了一丝裂痕。他让做笔录的同事先出去,单独和王兴德聊几句。

“王兴德,常年开车,手套好久没换了吧?舒服吗?”张成绕到审讯桌前,双臂环于胸前。

“上次诗情为了感谢你,给你买了一副手套,还记得吧。她当时和我说,司机叔叔是位好人,拾金不昧,帮了她大忙。她还说,看你太辛苦了,所以想着买一副新手套送给你。”

王兴德惊讶的抬起头,他并不知道张成和李诗情的关系。就算张成现在如此冷静,甚至带着几分笑意说着这段话,他还是不由自主的打了哆嗦。

“诗情她今年22,和萌萌差不了几岁,她们一样的青春,美丽,善良。可是没想到,到最后,竟然是这份善良害了她。”

“是你害死了诗情,是你亲手害死了和你女儿同样美好的女孩子。萌萌若是知道,一定会为你的胆小懦弱而羞愧难当。”

冷汗顺着王兴德有些花白的鬓角流下,他不敢看张成的眼睛,那目光太过锋利。

本来他也不想杀李诗情的。他当然记得那个爱笑的小姑娘,每次乘车都会和他打招呼,问他累不累。

对,她也是嘉林师大的学生,和萌萌一样风华正茂。

“不是的。。。”

“你还准备了什么?”

“不是的,我没有。。。”

“回答我,王兴德。”

“我没想杀她。。。”

“王兴德!回答我!”


天上的星星隔着窗调皮的眨眨眼,张成望向远方,仿佛能看见北斗七星指引的方向。

“师父,这么晚你去哪啊?”

“跨江大桥。”

“师父!”

“小江,”张成停下来,回头看着他。江枫确实成长了不少,等下次回来,自己一定好好和他喝上几杯。

“等尘埃落定,带上诗情,咱们三个出去喝酒。”

江枫只觉得自己没听错吧,李诗情不是已经。。。

还没等他问张成,张成就已经消失在夜色当中了。


夜晚的江面碧波微荡,桥面已经封锁,周围还残留着下午的公交车的刹车线和一些残渣。

李诗情,或许,我还可以再重启。

这次绝不会让你再为我独自涉险。

上天让我进入循环,那就是还有环节没有解开。

所以,等着我。

张成缓缓躺在地上感受着初夏午夜,看着表盘中分针跨过零点,闭上双眼,再次祈祷可以和爱人重逢。


“张成,如果循环解除了,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

“嗯。。。好好睡一觉吧。。。”

“切,好没新意!”

“你呢?最想做什么?”

“我要吃全嘉林最贵的大餐!”

“你请客!”

“。。。好,都依你。。。”

诗情,没有我,你做到了最好。

评论(9)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做一名合格的马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