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文字永怀赤诚之心
🈲抄袭/二改/二传(标明出处)
炒冷饭一级选手&不定期更新
(っ˘зʕ•̫͡•ʔ感谢你的喜欢

逆旅(张成X李诗情)

别忘了评论和小红心哦~


13.

张成浑浑噩噩的做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朦胧之中他听见好多人叫他,缓缓睁开眼睛,江枫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这是。。。又回警队了?难道不能再进循环了?

“小江,我睡了多久了?”

“大概二十分钟吧,”江枫看了眼手表,“师父,咱刚熬了几个大夜,您刚才不说要坐公交回家吗?怎么又在办公室睡着了啊?”

熬大夜?办公室?公交?45路?

张成越想越不对劲呢,摸索着手机打开一看,发现是13点25分。

循环没有解除,他回到了一天前。

这一次他不在车上,而在警局。

那么车上,就只有李诗情一个人?还有,炸弹呢?

“江枫,叫上所有人,有人带炸弹上了45路公交车,车牌照是嘉A77651!”

“师父。。。”

“快去!车上的人有危险!”

张成边下达命令边收拾东西快步跑出门外,还没等他输完李诗情的电话号码,短信和电话如约而至。

“张成。。。你胆肥了!敢不回我信息!”略带生气又些许着急的女声传来。张成如释重负的闭上眼睛点点头,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右手紧紧握着手机,努力平复心情。

“张成你,你没听见啊?!”她小心翼翼的询问,生怕张成挂断电话。

“诗情,我在。”

张成要感谢上天给了他赎罪的机会,让自己可以再次拥有欢愉。

“一切交给我,千万不要擅自行动。诗情,一会见。”

坚定的战士可以保得一方平安,也可以守住爱人的四季喜乐。

踏出决定的那一刻没有一点犹豫,生命线再次交缠,爱侣们在热情相拥。

“好,就这么说定了啊!”

 

李诗情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桥上的风景。

蓝天,白云,碧绿的江面。如果在普通的一天,和张成安安静静的坐着车过桥,一定会很舒服吧。

刹车声刺耳的划过天际  李诗情和卢迪找准时机站到陶映红身后。

李诗情看见了车下持枪的张成。

张成也看到了车上的李诗情。

公交车混乱的撞停在了警车之间,警察踹开车门一拥而上,上车直接制服了王兴德和陶映红。

只一瞬,张成把枪给旁边的人,抱住李诗情递出的高压锅奔向江面。

他来不及回头看许久未见的她,他只能拼命奔跑,和死神抢夺时间。

用力一扔,炸弹顺着空中画出完美的抛物线坠落在江里。

砰!

卡农循环往复的曲子终于消失在了层层波浪之中,音符停止跳动,化作细流汇入江河。

炸出的水花慢慢消散,那一份带着仇恨的亲情随着陶映红缓缓阖上的双眼终结。

张成从地上爬起来,迫不及待的回身寻找李诗情。

李诗情早已跑下车,一下撞进他怀里,死死的抱住他。

劫后余生的兴奋让他们深情相拥,所有的思绪化在温暖的怀抱里。

张成身上似乎还带着烟火味,可是这样的张成,李诗情更加爱他。

她记得上一次突如其来的爆炸将她撕碎的感觉,她更记得上次在救护车上,生命倒计时的时候,听到了张成心底的告白。

她多怕再也没机会见到张成,难过的,开心的,严肃的,幽默的。

还有她爱的。

他们默契的适时松开,四目相对。

美丽的眼瞳中映出对方的倒影,细密的睫毛下都是被剪碎的,绵长的情。

没有人会理解现在的他们眼底流转的深情,把对方装进心里,剩下的交给时间。

在人生匆匆的几十年光景里,闯进了一个你,是独属我的缪斯降临。

神奇的重新洗礼不谙世事,让世界中心偏向你。

 

李诗情到了警局把事先保存的当年王萌萌在车上被猥亵的照片交给警察,王兴德夫妇也坦白了事情全过程。

带药的大妈心有余悸的感谢警察;马国强和家人抱头抽泣;健身教练笑着安慰身边的朋友;一哥依旧记录着身边的生活;焦向荣开心的和女儿打电话;卢迪也如愿以偿的感受到了妈妈真正的爱。

李诗情看着和第一次截然不同的人群,欣慰的笑了。

“走吧,”张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她身边,“请你吃嘉林最贵的大餐。”说着把帆布包背到身上,包上的各种卡通图章和威严的刑警有那么些许的违和。

“现在?!”李诗情眨了眨兔子一般的眼睛,张成只是笑着。

“你还有5秒钟思考时间,5。。。4。。。”

“走!”李诗情一把挽过张成,扬起笑脸向外走去。

 

一哥:家人们,你们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什么?警察叔叔好帅。。。这可不行啊家人们,看到没,那个是他女朋友,贼漂亮那个!人俩好着呢。。。

 

后来的后来,45路公交车的乘客们全部获得了见义勇为表彰,张成也受到了市局的嘉奖。

再后来,李诗情和张成只要有空就会一起去为王萌萌扫墓,献花。李诗情还特意找到陶映红,带了萌萌最爱吃的草莓味棒棒糖,希望她下辈子可以甜一点。

 

 

循环是他们这辈子最出乎意料的事,生命的齿轮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要怎样对抗死亡与黑洞,空白的答案绞尽脑汁也无法解题。

微小缝隙之间透过的光吞吐着细碎的尘世,没有脚的雀仔也可以安睡人间。

现在,他们终于找到了真正的意义——

在每一段人生的逆旅之中,总会有那个人来照亮你。你会结识新朋友,看到新风景,无法忽视爱人深情的眼眸。

女孩子肆意欢笑,安心的随风奔跑。每一位平凡而闪光的人们高唱着明日的赞歌。

作为生命的过客,尽力而为去拯救黑暗。

属于自己的玫瑰,永不凋谢的逐光盛放。

或许死亡也没那么可怕,昨天今天和明天都是你的光荣。

踮起脚尖,你就可以触到生的力量。

END


到这里,《逆旅》就正式完结了,如果大家想看番外小甜饼什么的可以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会不定期掉落!

接下里是我的碎碎念。

《开端》现在是我最最喜欢的电视剧之一,我从来都没有这样心心念念一部剧,等着每周的更新,随着剧情哭泣。

而张成,作为刘奕君老师的粉丝,这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之一。

隐忍,坚强,老练的刑警和刘老师以往塑造的形象都不一样。高超的演技使得张成更加鲜活,就像是在我身边的朋友。

李诗情这个无比温柔善良而又强大的女孩子,通过赵今麦的演绎更加出彩。每一次经历循环的微小变化;每一次醒来,死亡,再醒来的恐惧也随着跌宕起伏,不断反转的剧情让人揪心,心疼。

“成情”CP有年龄差,但又极具张力,这似乎就是一种魔力让我不知不觉的“kdl”。

在我看来,张成和李诗情的感情绝对不止是处于警察的职业感和道德感,更是两个人身上的闪光点打动了彼此,所以才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逆旅》这部拙作,两位人物的描写和剧情的展开肯定是存在瑕疵的。但在我创作的时候,他们超出常人的勇敢总是会打动我,令我感动。我也在创作中,尽自己最大努力还原两位的性格特征,有缺陷的地方还请见谅。

关于更新的时间问题,我还是要说一声抱歉。一开始打断2月完结,心想着最多3月初就可以完结。结果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措不及防,每天都忙着防疫,志愿。。。到最后身体还出现了小问题。。。最近又在忙着考试。。。总是,再次请大家谅解。

这一章写到最后,我希望女孩子们都可以坚强起来。女孩子就是最最可爱的人,最具有力量,最温柔的人。不要怕,不要恐惧,做真正的自己。上天赋予你生命,让你拥有甜美的嗓音,乌黑的长发,就是让你享受世间的所有美好。你未来也会拥有帅气的“张成”,保护你,守候你,心疼你。

前方是光明的,每天升起的太阳与你相伴,就可以驱走黑暗。

去做那个你爱的自己,你就是不一样的烟火。

以上,完结。

感谢各位的厚爱!

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评论(7)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做一名合格的马仔 | Powered by LOFTER